參拜保安宮是為選台北市長? 賴清德笑:不是啦!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內政部長葉俊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人選喬不定,又傳出有意派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馬。賴清德21日早上前往大龍峒保安宮參拜,祈求行政院政務順利推動;對於媒體詢問參拜是否為了參選台北市長,他笑稱「不是啦」,是因為參加保生文化祭活動。

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今天將舉行開鑼式。由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010年就在保安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媒體也詢問,賴清德來保安宮參拜是否表示也想參選台北市長?賴清德則否認表示,只是因為來參加保生文化祭。

他致詞時說,保安宮是台灣信仰中心;到保安宮參拜,代表行政院祈求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希望行政院順利推動政務,讓國家建設可以繼續進行,經濟發展壯大台灣,讓台灣生生不息、人民安居樂業。

不過,賴清德原訂計劃參加晚上的開鑼式,結果改成早上來參拜,遭質疑是不想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解釋,因為賴清德週末要回台南,因此無法參加保安宮的開鑼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