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倡節能執政3年用電量反增 議員批柯文哲自打臉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達成2025無核家園的目標同時解決缺電問題,民進黨政府擬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目前已通過環境評估,引發北部縣市不滿。日前政委張景森表示,可以不用興建深澳電廠,但北北基桃地區要節電10%,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後回應,台北少1%都難。對此,市議員許淑華20日質詢指出,柯文哲就任滿一年時曾提出節電報告,事後就沒了,且3年來台北市的用電量甚至還多1%,要求市府帶頭鼓勵節電。

許淑華指出,柯文哲選前喊出節能省電、用電零成長,但選後所有節電政策卻只做半套。調查各縣市及北市用電量數據可以發現,台北市節電績效不但吊車尾,柯文哲上任3年來用電量甚至還多了1%,質疑柯市府節電政策成效不彰。

許淑華表示,節電除了節省用電、最重要的還是以再生能源取代傳統發電,雙管齊下推動,節電10%並非不可能。但問題是,柯文哲上任至今沒有確實推動,讓許多政策都淪為做半套,政策光說不練、自打嘴巴。

目前台北市屬於用電大戶者共478戶,其中公有141戶、私人338戶。許淑華認為,推動節電除公部門應以身作則外,產發局更應積極輔導用電大戶建立能源管理系統、推動再生能源系統、購買綠電,同時積極推廣再生能源,進而確實達到節能減碳、永續發展目標。

對此,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因應工商業的發展,要節電10%很困難,但還是需要共同努力;他表示,鼓勵住宅節電仍有可為,市府將會組專案會議,先從市府或國有機構開始節電,再到民間企業住宅,提出完整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