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禮讓柯文哲?李慶鋒:民進黨示弱會影響議員選情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柯文哲,陳景峻(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日前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雙方關係外界如霧裡看花。(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發起「機蛋大遊行」,其中一項訴求便是要跟柯文哲「說ByeBye」,更號召許多黨籍台北市議員加入。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慶鋒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民進黨不推自己的台北市長人選是示弱,會影響台北市議員選情。

李慶鋒表示,有人說執政黨目前表態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不夠強,說參選人會排名第三,這是示弱;但他提醒黨領導者 、操盤者或選對會,頻頻示弱,是代表民進黨不夠強,這會影響台北市議員選舉。

至於基層高漲的反柯聲浪,李慶鋒說,是否要禮讓柯文哲,不是要黨中央現在就決定,「但相關的討論和沙盤推演,現在就要開始」,國民黨的人選在5月就會確定,沙盤推演要更明確,現在就要開始和基層討論溝通。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和黨中央有任何討論。

至於姚文智發起的遊行,李慶鋒對自己的支持者喊話要來參加。他認為,不管討厭不討厭柯文哲,民進黨已20年沒有在台北市執政 ,對於首都發展的願景是空洞的,呼籲支持者出來為台北的願景而走,對政治負責的態度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