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女技工弄錯公文流程 主管拒認飆罵「X妳娘」遭4同事打臉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林姓男子在擔任國立故宮博物院秘書室主任一職時,與一名女技工阿華(化名)為了公務處理流程發生爭執,竟直接以「X妳媽、X妳娘」等三字經飆罵,雖然他事後否口否認,但有4名同事出庭作證確實有聽到罵髒話的聲音,最後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全案仍可上訴。

阿華原本負責處理故宮秘書室登記桌公文,2016年12月8日上午9點多卻為了公文流程與林男發生爭執,接著就在辦公室內被以三字經連續辱罵;她覺得自己沒有受到尊重,工作時又常被上司質疑或言語霸凌,情緒相當低落,一度出現失眠等症狀,就醫才確診罹患憂鬱症、焦慮症以及失眠症等,需要長期接受追蹤治療。

▲▼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圖/記者季相儒攝)2817899

▲林南在擔任故宮秘書室主任時曾用三字經罵女技工。圖為故宮外觀。(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男出庭時坦承兩人確實有發生爭執,但自己絕對沒有罵三字經,況且秘書室主任辦公室是需要請示才能進入,不算是對不特定人士開放的場所,自然也不能構成公然侮辱。

然而,有4名同事指證,當時有聽到林男很大聲叫阿華「妳給我進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帶著很重情緒的對話,最後就是三字經,至少說了2、3次,「聽到這些髒話之前,我有看到阿華走進辦公室,我覺得林男當時也是在辦公室裡的,因為還有聽到一些小聲的回應。」

士林地院法官認為,阿華雖然已經在去年6月過世,林男也是出於對職務的堅持才會生氣,但他罵人的音量太大,辦公室外至少有4人聽到髒話,顯然已經涉犯公然侮辱罪,加上他曾擔任警察等多項公職,目前又在攻讀博士,教育智識及對《刑法》規範內容的了解應該都比一般人還多,如今卻做出這樣的事,最後仍依法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