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區、自貿港政策加持 海南概念股全面走強漲幅達9.43%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

▲海南島將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下同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宣布,將支持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及自由貿易港,在政策利多的情況下,16日引發多個海南概念股全面走強,在24檔交易個股中,有21檔高掛漲停,整體漲幅9.43%,表現亮眼。

根據中新經緯報導,海南擬建自貿區和自貿港,讓海南概念股逆勢上揚。上證綜指16日下挫48.40點,跌幅1.53%,來到近10個月低點;深證成指下跌65.23點,跌幅0.61%,兩市唯海南類股表現一枝獨秀。

「海南板塊」在16日開始爆發,幾乎以漲停價開盤,海南橡膠、羅牛山、海南瑞澤、海汽集團、欣龍控股、海航創新、海南高速等超過10支個股開盤漲停。據Wind資料統計發現,在20支海南國際旅遊島概念股票中,多達13檔股票衝擊漲停板收盤,整個國際旅遊島指數上漲達7.06%,當天海南指數漲幅達4.67%。

不過21世紀經濟指出,這次「海南板塊」暴漲背後可能存在炒作,監管部門也開始關注,這之間若發現違法將從嚴查處。一位券商人士指出,「春節前海南板塊就出現異動,監管部門已經關注。針對異動和概念問題,不排除交易所後續會發函問詢,而如果發現其中存在內幕交易、市場操縱的問題,也將從嚴查處」。

▲海南島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貿易區。(圖/視覺中國)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在14日發布的《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中明確提出,堅持全方位對外開放,按照先行先試、風險可控、分步推進、突出特色的原則。

《意見》中指出,第一步將在海南全境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賦予其現行自由貿易試驗區試點政策,第二步將探索實行符合海南發展定位的自由貿易港政策。《意見》中也提到,2025年自由貿易港初步建立,營商環境達國內一流水準,2035年自由貿易港的制度體係和運作模式更加成熟,營商環境躋身全球前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