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人抗議安倍「要求下台」 前日向小泉:安倍三連任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權面臨危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因為「竄改公文」事件,引發日本民眾的強烈不滿,14日下午在國會外就聚集了3萬名群眾,抗議安倍下台。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指出,安倍在今年九月要爭取第三次連任自民黨黨魁「非常困難,他正逐漸失去民眾的信任,不管說什麼都會被認為是推卸責任」。

安倍政權既森友學園弊案被查到「不存在的公文後」之後、加計學園弊案也被查到原本未公布的紀錄。小泉純一郎在水戶市演講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安倍要爭取第三次連任比較困難,他正在失去信任,安倍當初在國會表示如果他或妻子與此案有關聯將辭去首相與議員職務的說法是一切的開端,安倍妻子安倍昭惠曾擔任森友學園擬興建的小學的名譽校長,怎麼能說沒有關係呢?

不僅有3萬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日本國會在野黨的6個黨團包括,立憲民主黨、希望之黨、民進黨、日本共產黨、自由黨和社民黨聯合譴責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沒有資格執掌政權,並同意將團結一致加強彈劾力度,要求安倍下台。

NHK指出,集會上,眾人紛紛就「加計學園」開設獸醫系和「森友學園」購買國有土地的問題各抒己見。民進黨議員櫻井充指出,「問題的癥結在於,安倍首相將政治視同私有。只有安倍首相的朋友可以享受優待,並為之耗費巨額的稅款,我們必須改變這樣的狀況。不僅要迫使安倍下野,而且要解散眾議院舉行大選。」

日本共產黨議員辰巳孝太郎批評說:「允許森友學園享受特殊待遇,以幾乎等同於白送的價格向其出售國有土地,事實證明這一系列事件之所以會發生,只因當事人是安倍首相的朋友。這樣的人何以擔起日本首相的重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