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臍帶未剪」被丟水溝 失溫睡紅火蟻窩旁奇蹟活下來!

▲▼南非一名剛出生就被拋棄的女嬰,奇蹟活下來。(圖/翻攝自Daily Mail)

▲南非一名剛出生就被拋棄的女嬰,奇蹟活下來。(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非一名餐廳女老闆凱薇(Charmaine Keevy)日前某天早上在溜狗散步時,聽到旁邊的水溝蓋傳來微弱叫聲,仔細一聽竟然小寶寶的哭聲,她趕緊和其他來幫忙的路人將孩子救出來,當時這個下水道旁就是紅火蟻的巢穴,女嬰沒穿衣服,體溫過低,但仍然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凱薇住在南非的伊莉莎白港(Port Elizabeth),某天早上帶著狗狗Georgie去散步的時候,Georgie突然對著路旁的排水溝大叫,她也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一開始以為是貓咪叫,蹲下去仔細一聽,居然是寶寶的哭聲,但她無法獨立救出孩子,於是在路邊招手求救,60歲的駕駛維爾瓊(Cornie Viljoen)剛好經過,便拿出工具,才得以把水溝蓋打開。

曾擔任救援隊的維爾瓊爬下排水溝想救出寶寶,結果雙腿立刻感受到刺痛,才發現原來旁邊就有紅火蟻的巢穴,「那個下水道比我身高還要高,我要跪著才能下去,無法彎下腰,只能用摸的感受寶寶在哪邊」,接著想起這個地方可能是犯罪現場,於是先拍了照,然後再小心翼翼地抱起小女嬰,「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受傷,所以我動作很輕,她還非常非常小」。

維爾瓊提到,這個寶寶非常幸運,因為紅火蟻的巢穴在下水道上面,沒有跑到身上,「我不懂怎麼有人會對新生嬰兒做出這樣的事,很開心我們救了她」。醫護人員則提到,當他們趕到現場時,寶寶體溫很低,呼吸困難,而且臍帶還連在身上,先做了緊急處理後,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發言人奈度( Colonel Priscilla Naidu )則說,唯一有可能讓寶寶進到下水道的方法就是有人抱下去,也就表示是惡意丟棄,目前他們正在尋找是否有目擊證人,也希望女嬰的媽媽可以主動出面。最先發現孩子的凱薇則說,她覺得是上天安排她要找到這個寶寶的,因為平常她都是走不同路線遛狗,「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就走那邊了,感覺我註定要救這孩子的命,真是個奇蹟」。

凱薇回憶,當時她和維爾瓊兩個成年人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打開水溝蓋,想到孩子被惡意拋棄這點讓她感到很傷心。院方表示,這名女嬰重3.09公斤,現在已經可以自行呼吸,護士將寶寶取名為「恩典四月」(Grace April),目前社工盧比許(Pamela Rubushe)將會接手照顧,若是生母一直沒有出現,會替孩子找到適合的家庭。

▼女嬰逐漸恢復健康,社工希望幫忙找到適合的收養家庭。(圖/翻攝自Daily Mail)

▲▼南非一名剛出生就被拋棄的女嬰,奇蹟活下來。(圖/翻攝自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