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沒店了!台式BBQ「蒙古烤肉」退流行 他發文懷念...網呼不意外

蒙古烤肉,烤肉(圖/Matthew Levine CC2.0)

▲蒙古烤肉是相當有特色的台式料理。(圖/Matthew Levine CC2.0)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提起正港台灣夜市小吃,許多人一定難忘「蒙古烤肉」滋味,將裝載滿滿一大盤的各式肉類與蔬菜混入醬汁,放上大爐拌炒,便宜美味又能大口爽吃,十分有特色。不過有網友發現,近年來街上賣蒙古烤肉的店家逐漸減少,讓他相當納悶,這種便宜高CP值的料理怎麼會退流行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住台中的網友10日中午在PTT發文,提起一段兒時回憶,表示小時候印象中台灣還蠻流行吃蒙古烤肉,民眾可以自己去取喜歡的食材,再交由師傅在鐵板快炒料理,「我還蠻喜歡吃的」。

許多年過去,他發現街上蒙古烤肉店家愈來愈少,不管是高價位的餐廳、低價位的夜市都一樣,這問題始終想不明白,「別說平價200以内、裝一大碗食材的蒙古烤肉,高價位、吃到飽的蒙古烤肉也不多見,為啥蒙古烤肉會退流行啊?」

▲蒙古烤肉堆菜神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到夜市享用蒙古烤肉,想多吃點好料,堆菜得靠真功夫。(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文章貼上網,各種推測退燒的理由都有,「因為蒙古人根本沒這東西」、「因為青菜比肉多,肥宅不愛」、「吃個飯還要練疊疊樂,沒那個美國時間」、「改開健身房了,自然無心做餐飲」、「阿不就鐵板燒」、「我在美國看到蒙古烤肉都比台灣多了」。

也有些網友認真提出分析,認為口味和價格是主因,「口味容易膩,而且用的肉都普通,都在吃調味」、「蒙古烤肉那種料理法會多好吃,是有啥專業可言」、「200直接吃燒烤好了」、「之前吃吃到飽的,不配飯真的超鹹」、「肉的品質不怎麼樣,吃調味料的」、「1,選擇性相對少。2,就算用料比較好也不容易吃出來。」

有趣的是,蒙古烤肉雖以「蒙古」為名,但這種中式料理其實起源於台灣,是由相聲大師吳兆南改良命名,並非蒙古料理。在夜市,客人能自由夾取多種肉類與蔬菜,類似自助餐模式,再交給師傅置於大型平鐵板上拌炒而成,香氣四溢令人垂涎,2016年時還曾登上CNN全球最佳烤肉榜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