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大和任期將滿 檢察總長人事案立院順利付委

▲▼總統提名檢察總長人選江惠民。(圖/記者吳銘峯攝)

▲總統提名檢察總長人選江惠民。(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0日處理報告事項,將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順利付委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再度祭出表決大戰杯葛議程,但經朝野溝通後,隨即順利進行報告事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下下週就請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段宜康排審,應該可以在盡快通過。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任期將於5月7日屆滿,總統蔡英文已提名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長江惠民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並將送交咨文到立法院秘書處,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

立法院院會今天也將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交付司法及法制、內政兩委員會審查。不過,國民黨團再度杯葛議事,要發動表決戰,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說,希望《財團法人法》要多廣納各方意見,且當初副總統陳建仁答應要跟八百壯士溝通,現在根本沒見就傳出週四要送案,所以才會提及此事,並非刻意杯葛。不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休息10分鐘後,經朝野溝通,也繼續進行報告事項。

柯建銘表示,副總統根本沒答應見八百壯士這件事,呼籲國民黨不要什麼都杯葛。至於檢察總長人事案,他指出,應該可以趕得及在5月初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