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課徵防性關稅 南韓反擊取消關稅減免 最晚2021生效

▲▼ 印度工人正在清潔太陽能板。(圖/路透社)

▲▼ 印度工人正在清潔太陽能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單方面宣布將像南韓產洗衣機與太陽能板等項目課徵防衛性關稅,南韓6日發表聲明,也將對美國製部分產品課徵關稅,以「回應」美方強徵關稅的做法。韓方也提到,這項政策最晚將於2021年2月起正式實施。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6日發表聲明,韓美雙方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美國此舉已經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等相關規定,雖然韓方曾在雙方磋商過程中要求美國賠償相關損失,但未能達成共識。依照世界貿易組織「保障措施協議」規定,所有會員國實施防衛措施前都必須先通知世界貿易組織,所有世界貿易組織會員國也都有權對實施國要求雙邊協商,但美國宣布將課徵防衛性關稅後,過了4日才通知世界貿易組織這項防衛措施。

根據《新華社》報導,世界貿易組織6日也證實,已經收到南韓通知,將取消對美進口品的關稅減免政策,以「回應」美方強行課徵防衛性關稅。韓方也提到,這項政策最晚將於2021年2月起正式實施。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照韓方估算,美國像南韓收取的洗衣機、太陽能板等防衛性關稅金額高達4.8億美元,其中涉及的總額則是高達14億美元。南韓也表示,會在政策正式生效前,提出是用於新制的美國產品清單。

美國1月宣布為了保護美國製造商,將於未來3年對所有進口美國的大型洗衣機課徵50%關稅,未來4年對進口太陽能板課徵40%的關稅。川普此舉,原是因為中國與印度太陽能業者對美國存在差別待遇,因此為捍衛美國勞工、農民、農牧戶和企業的權益,使他們不受外國進口傷害,才對進口的太陽能設備和洗衣機課徵重稅,不料台灣與南韓卻因此被連累,深陷這場「太陽能貿易戰」。此外,台灣的太陽能產業發展僅次於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電池製造基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