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桃園試行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率下降

▲機車,機車族,待轉區,機車待轉區,二段式左轉(圖/記者季相儒攝)

待轉區淪待撞區?桃園試行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車禍率下降

取消兩段式左轉、機車待轉區、禁行機車這類議題,向來都是四輪、二輪族兩大族群爭論不休的「引戰議題」;日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自2016年起桃園市政府試辦取消禁行機車制度以來,在17個施行路段當中,機車車禍發生率可說是明顯下降,徹底打臉四輪族「車種分道較安全」的既有主張。【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娃娃車,推車,嬰兒車,小孩,幼童,家長,家庭教育,親子教育,幼兒(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三!月入10萬才能「生養一個小孩」

台灣去年生育率僅1.125,創全球第3低,少子與高齡化成當前危機。yes123求職網今公布「上班族生養育計畫調查」,顯示年滿20歲以上成年勞工中,63%目前沒有小孩,原因是怕錢不夠,且擔心買不起房,且勞工朋友估算,家庭「總月收」要達10萬2210元,才有能力生養「一個小孩」。【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紙鈔改版過去67億...如今卻405億「恐嚇社會」?央行急澄清

針對轉型正義引發的新台幣改版議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2)日質疑,新台幣過去改版所需要的成本不算高昂,然而此次央行只需要改版200元紙鈔、以及5元和1元硬幣,卻需要花費405億,是否有想用高成本恐嚇社會之嫌疑?對此有央行官員澄清,450億元指的是所有新台幣券幣全面回收與更換的成本,並非200元鈔票、5元與1元硬幣。【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北京大學。(圖/CFP)

陸大學推「免試」招台菁英學生 赴海外讀書「4年增加7成」

根據教育部的數據指出,從2012年開始,每年高中應屆畢業生赴海外就讀人數逐年攀升,去年至6月有將近1595名高中應屆畢業生選擇出國念書,且幾乎一大半都是赴陸就讀,比2016年增加了100多人。中國大陸也為了吸引台生赴當地讀書,今年放寬了學測成績申請的門檻,祭出了「申請免試」方針。【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特斯拉破產了?鋼鐵人馬斯克玩笑開大 股價暴跌近百元。(圖/翻攝自Elon Musk推特)

特斯拉破產了?鋼鐵人馬斯克玩笑開大 股價暴跌近百美元

美國電動車廠Tesla(特斯拉)近期風波不斷,不只平價車款Model 3產能不如預期,日前Model X休旅車還涉及死亡車禍,股價1個月內就跌掉將近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不過執行長「鋼鐵人」Elon Musk(伊隆馬斯克)並不緊張,還在4月1日當天於推特上宣告「破產了」!【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說鬼/921樟湖滅村驚悚之行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宿舍裡消失的拖鞋

讓它守護你!12星座幸運花(下)

測你與鬼魂之間有多少距離!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