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長官邸電費破4萬!政院推給官邸太大、警衛值勤24小時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異動名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副院長官邸電費偏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府最不省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日調出首長官邸的電費紀錄,其中行政院副院長官邸部分役期電費最高達4萬191元,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則發出新聞稿指出,105至106年間行政院前副首長宿舍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基地面積為1219平方公尺(約368坪),包括副院長寓所及警衛組24小時輪值勤務空間。

「到底是誰在浪費電?」黃國昌掀出首長官邸的電費單,他批評,首長官邸的電費每期都破萬,卻要納稅人買單,尤其考試院長2016年7月至9月更是高達60154元,痛批不付電費的官邸才真正在浪費電。


▲黃國昌爆行政院副院長官邸電費偏高。(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爆行政院副院長官邸電費偏高。(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然而其中行政院副院長官邸電費也不低,根據黃國昌的資料,不論是前任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或現任副院長施俊吉官邸的電費每期幾乎都破兩萬元,從105年6月開始費用一路上飆,一期從2萬2536元,飆到106年10月份帳單的4萬191元,僅有106年4、5月的帳單是1萬7402元。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對此澄清,他說,官邸用電需求除副院長寓所外,另包括警衛組24小時輪值勤務所需用電,並指出105至106年間行政院前副首長宿舍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基地面積為1219平方公尺(約368坪),包括副院長寓所及警衛組輪值勤務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