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見劉結一有2問題?賴清德冷回:陸委會會去了解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大陸進行城市交流,卻於26日上午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成為國內政治人物第一人,但也因為沒有報備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冷回,「回國之後,陸委會或是其他相關單位會去了解。」

另外,朱立倫與劉結一會面致詞時曾提到,國民黨成為在野黨,但還是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兩岸能夠合作,還說國民黨2008年重新執政之後所堅持的九二共識,雖然也許意涵有些不同,但是他們所堅持的原則,大家能夠相互一起包容努力的來追求兩岸的合作、兩岸的和平,在這個過程當中也做了很多的努力,在劉結一面前堅持九二共識是國民黨一貫的立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稱與國台辦主任劉結首次一會面「 來認識新朋友」。(圖/記者周怡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台辦主任劉結首次會面。(圖/記者周怡德攝)

對此,賴清德則輕描淡寫地說,國民黨主張的九二共識內容本來就跟中國主張不同,本來就是大家所了解的,「回國之後,陸委會或是其他相關單位會去了解。」事實上陸委會對此也有回應,陸委會呼籲中國大陸,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交流本質,片面設置政治前提,不利雙方進一步的合作。

另外針對軍人年改傳出周四就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送立法院,賴清德則說,行政院的立場是7月1日軍公教如期共同舉行,這個計畫沒有改變;而政委唐鳳疑似被徵詢替民進黨選台北市長,賴清德則說,唐鳳是一個很傑出的人才,但要不要選要尊重唐鳳,且唐鳳已經公開說明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