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境外通關」?孫大千:民進黨的台灣價值是把總統變州長

▲旅客,遊客,桃園機場,機場,出境,觀光,航班,登機報到手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美有可能啟用「境外通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為了突破與台灣的外交限制,傳出與中華航空初步敲定台灣飛美國航線擬定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也就是未來可以在台灣機場直接進行美國海關查驗。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這根本是「包了糖衣的毒藥」,他痛批民進黨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就是「把總統變成州長」。

孫大千指出,台灣飛美國航線若正式啟用「境外通關」措施,表面上看起來,屬於有助於我國國民旅行美國的便利措施,實質上將逐漸把台灣降格成為美國的一州,擺明就是一顆「包了糖衣的毒藥」。

「國際政治的遊戲規則,一向是『欲先取之,必先予之』。」孫大千說,川普政府認為台灣「奇貨可居」,愈加拉抬台灣的地位,在未來對中國大陸談判時,美國就可以開出更高的價碼;此外,升高兩岸的緊張對峙,可以讓美國退居二線,由台灣擔任打手,一旦發生衝突,美國順勢扮演「公道伯」的角色,向雙邊收取「喬事」的費用。

孫大千也提到,為了要執行「境外通關」的工作,美國海關人員必然將會進駐台灣,此舉將會嚴重影響到台灣的主權和尊嚴;下一步,川普政府是否會以協助防衛台灣為藉口,進一步介入台灣國防體系?如此蠶食鯨吞下去,台灣政府將會徹底成為傀儡。

另一方面,孫大千認為,從「台旅法」到「境外通關」,川普政府不斷的在重踩中國大陸的紅線,挑釁生事的意圖極為明顯;倘若中共被逼動手,反正受到傷害的是台灣,美國正好藉此機會發動對中國大陸的經濟制裁,重創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使美國重返獨霸;這時,若是北京方面不願上當,則必須付出可觀的代價來交換美國的「適可而止」。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