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咖評中美貿易戰 蘋果庫克:雙方都要冷靜

▲▼ Tim Cook。(圖/翻攝自)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不斷升溫,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4日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時表示,中美雖然都會從自由貿易中受益,但也有同時存在不平等的問題,「這不是一件雙方宰割彼此的事,我呼籲各方冷靜為上。」

庫克在會上表示,從歷史經驗得知,擁抱開放、貿易、多樣性的國家,更可能獲得成功;反觀拒絕開放、貿易的國家或會遭遇失敗。他說,是中國規模生產的卓越能力吸引他把業務帶到中國。而現在,中國以高質量製造著稱,而且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引領創新。

庫克強調,大家應該通過合作可以把「蛋糕」共同做大,而不是去爭奪同一塊蛋糕。

另外,論壇上雲集各個大咖,包括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及IBM公司CEO羅睿蘭等。瑞銀執行長安思杰(Sergio Ermotti)對中美貿易戰評價說,目前為止規模還算適度,影響較輕,「我們預料雙邊緊張關係會擴散開來,這對經濟成長無益,對地緣政治也無益」。

馬士基執行長施索仁(Soren Skou)則說,貿易戰對海運業不利,「無論就經濟成長、創造就業、生產者和消費者而言,自由貿易都關係重大」。

前美國財長桑默斯(Lawrence Henry Summers)則將貿易戰比做核戰,沒有贏家,「也同樣值得深思的是,美國對中國的態度出現大幅變化」。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