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高中5人組」登上《時代》封面! 發起全美反槍運動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佛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2月14日發生17人喪命的校園槍擊慘案,在5位倖存學生的號召下,全美各地上百萬民眾於本月24日響應「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抗議活動。這5人登上《時代》雜誌4月2日號的封面,他們分別為艾瑪.岡莎雷斯(Emma González)、大衛.豪格(David Hogg)、卡麥隆.凱斯基(Cameron Kasky)、艾利克斯.溫德(Alex Wind)以及賈克琳.柯林(Jaclyn Corin)。

這期雜誌封面上寫著粗體的「夠了」(ENOUGH),代表民眾對槍枝氾濫、槍擊案頻傳的怒吼,也是學生們發起運動時使用的話題標籤「夠了」(#enough)。封面故事則闡述學生們如何推動新的槍枝管制辯論。他們藉由社群網站、開會、示威遊行等方式,公開呼籲華府的聯邦議員和佛州首府塔拉哈西的州議員立法實施更嚴格的槍枝管制。

▼ 這期雜誌封面上寫著粗體的「夠了」(ENOUGH),代表民眾對槍枝氾濫、槍擊案頻傳的怒吼,也是學生們發起運動時使用的話題標籤「夠了」(#enoug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的9歲孫女尤蘭達.芮妮.金恩(Yolanda Renee King)24日也現身「為我們的生命遊行」,以遇刺身亡祖父的名言「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說,自己的夢想是一個「無槍的世界」。她對著成千上萬的民眾說道,「我有個夢想,這一切夠了,適可而止吧,這應該是個無槍的世界,句號。」

槍枝管制目前已經取得一些具體成果。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簽署槍枝管制法案,限制購槍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槍枝交易必須有3天等待期,也禁止讓半自動武器轉為全自動的「撞火槍托」裝置,同時投注更多經費在心理健康計畫上。華府的聯邦議員則尚未跟進,總統川普也說,自己與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的看法一致。

▲▼ 「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圖/路透社)

▲▼由佛州槍擊倖存學生號召,全美百萬人走上街頭呼籲槍枝管制,「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