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憲兵中校「肉身換人質」中4槍殉職 斷氣前在醫院完婚

▲▼法國45歲的憲兵中校軍官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身中4槍,送醫後傷重不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爾特拉姆自願成為攻擊者的人質,藉此交換其他平民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法國南部城市特雷貝(Trebes)23日發生槍擊,造成4死、16傷。45歲的憲兵中校軍官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身中4槍,送醫後傷重不治;就在他斷氣前的幾個小時,神父趕到現場,讓這名殉職的英雄與伴侶能完成婚禮,實現遺願。

綜合外媒報導,貝爾特拉姆與女友馬里耶勒(Marielle)2016年在法國的一間修道院相遇,原訂今年6月要舉辦婚禮,卻不幸遇上恐怖攻擊。神父巴蒂斯特(Jean-Baptiste)聽聞後立刻來到醫院,並為他與馬里耶勒主持這場人生大事。期間,女友在禱告時不斷落淚。

法國內政部長柯倫(Gerard Collomb)事後宣布貝爾特拉姆的死訊,他在推特表示,「為了自己的國家而死。法國永遠不會忘記他的英雄主義、勇氣與犧牲。」憲兵隊的旗幟也降半旗哀悼。另外,社群媒體出現#ArnaudBeltrame的標籤,用戶紛紛向獻出生命的英雄致敬。

▲▼ 法國南部城鎮特雷貝(Trèbes)「Super U」連鎖超市發生人質挾持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3死16傷。(圖/路透社)

▲連鎖超市Super U發生人質挾持的恐攻擊,造成4死16傷。(圖/路透社)

事發當時,25歲的槍手拉克迪姆(Redouane Lakdim)先對警方開槍,接著他在車上射擊2名路人,其中1人喪生,之後,他前往Super U超市,又殺害2人,還將1名女性當成「人肉盾牌」。

貝爾特拉姆見狀後,要求讓他成為人質,緊張的談判隨之而來,過程中他很聰明的將手機放在旁邊的桌上,讓其他警方可以掌握狀況。透過手機,警官們聽到槍響,隨後衝進去,擊斃了拉克迪姆,結束這起暴力事件。

Super U超市的店長梅納西(Samia Menassi)回憶聽到聲響時,所有人都慌了,她對貝爾特拉姆的行為表示敬意,且其他同事得知死訊後相當悲痛。據了解,拉克迪姆出生摩洛哥,後來成為法國公民,他自稱是伊斯蘭國(ISIS)的聖戰士,還以阿拉伯語高呼「真主至大」。

▲▼法國45歲的憲兵中校軍官貝爾特拉姆(Arnaud Beltrame)自願成為人質,身中4槍,送醫後傷重不治。(圖/路透社)

▲貝爾特拉姆也曾服役法國共和國衛隊,身兼保衛總統的大任。(圖/路透社)

巴黎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說,槍手與其他激進組織有所牽連,一直都在觀察名單上。在拉克迪姆犯下這起案件前,他還有毒品交易與其他輕微罪行。

貝爾特拉姆曾於2012年5月獲得法國英雄中校的榮譽勳章,他2005年被部署至伊拉克,又拿到十字勳章,他去年被任命為奧德憲兵隊副隊長。事實上,英勇的貝爾特拉姆早就對恐攻有所準備,他去年12月才參加了一場大規模殺戮場景的演習。

貝爾特拉姆的母親則透露,兒子願意交出自己的生命,她並不驚訝,「他出生以來就是這樣的人,會為家鄉提供一切。」貝爾特拉姆的兄弟提到,「他非常清楚自己沒有機會,但他也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如果我們不把他形容是英雄,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會成為英雄,在這悲慘的情況下,我認為這是一個適合他的詞。」

對於軍官的離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發表聲明表示,貝爾特拉姆營救了平民人質的性命,展現出非凡的自我犧牲與勇氣,「他因作為一個英雄而倒下了,放棄他的生命,來制止聖戰士的兇殘裝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