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鋼鋁關稅豁免名單再擴大! 歐盟、南韓等6國入列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日宣布針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與10%的關稅政策,於23日正式生效。不過,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22日的說法,為了避免與主要盟國進行貿易戰,美國當局也宣布在5月1日之前,豁免歐盟、阿根廷、巴西、南韓以及澳洲等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關稅政策激怒許多美國長期盟友,先前除了歐盟明確表示將對美國出口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之外,連加拿大、墨西哥及巴西都暗示會針對美國進行報復,雖然川普曾提及部分盟友夥伴可能享有豁免權,引發全球貿易戰的隱憂。

萊特海澤與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帶領川普政府與其他國家進行關稅豁免會談。不過,萊特海澤22日上午在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談話透露玄機,直指美國「和歐盟有個非常棒好的討論。」根據最新消息,歐盟以及阿根廷、巴西、南韓、澳洲、加拿大與墨西哥都在關稅豁免國的名單上,結束數周以來的猜測以及不確定性。

川普簽署的鋼鋁稅法案,將分別對鋼製品與鋁製品課徵25%、10%關稅,並於美東時間23日起正式實施。當時川普最先排除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並指出其他國家若能保證產品不會威脅到美國國安,也能成為豁免國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