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夜巷賣菜...她繞路買 掏錢「3樣420」驚呆:做好事真難

▲阿婆黑夜街邊賣菜!三樣420。(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左邊三樣菜42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老人家會在路邊擺攤叫賣,看著蒼老容顏與那單薄的背影,不少民眾心生不捨,便會掏錢加減買一些。一名女網友昨晚騎車途中,發現一位婆婆在賣菜,於是特地繞過去「做好事」,沒想到三樣菜竟要價420元,讓她不禁大嘆,「完全被阿婆貢盤吶!」

夜幕低垂,一位阿婆在昏黃燈光下,蹲路邊整理著一包包青菜,相信不少人看到這一幕,會瞬間想起家中父母,邊鼻酸邊掏出新台幣,好讓老人家早點回去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昨晚在「爆怨公社」表示,剛剛原本要去吃冰,騎到一半朋友突然喊停車,說有個阿婆很可憐,這麼晚還在賣菜,而且兩人在家都有煮飯,於是就繞過去買。

女網友當下買了菜頭、莧菜、白花菜,沒想到三樣竟然要420元,而朋友也噴了320元。對此,她忍不住抱怨,「終於知道什麼叫心痛比快樂更真實。」

▲阿婆黑夜街邊賣菜!三樣420。(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不捨老人家這麼晚還在路邊賣菜,沒想到自己變「盤子」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也提到,右邊的蔥、辣椒、薑等是阿婆送的,不過這樣的菜價,讓她直搖頭,感嘆「以後真的不能隨便做好事,還是一年捐個1000cc的血就好。」

po文引起網友熱烈回響,原來不少人都曾吃過虧,紛紛回應「我是遇過一個婆婆在捷運站門口賣水果,嘴裡叫賣一包100,想一想蠻便宜的,靠過去打算買一包,結果說一包200,還一直硬塞給我叫我買」、「我完全明白這種心情」、「這價錢比颱風後的菜價還可怕」、「還好妳沒大器的說阿婆全包了」、「阿婆是用當年戰亂時期的價格賣給妳的」。

不過也有人安慰道,就當做好事吧,「看起來菜還很新鮮,至少沒有爛掉」、「加右邊那堆送的還好了,沒貴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