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順貴一票逆襲!黃士修曝「背叛環團秘密」 封他:擁火阿貴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修圖諷刺,「今天也,火力全開」。(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原圖詹順貴臉書)

▲黃士修諷刺詹順貴說:「火力阿貴再現美技救援,恭喜深澳燃煤電廠過關」。(修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原圖詹順貴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電廠擴建案14日召開環差會審查,經過4小時、現場16位環委論戰之後,原本以不記名投票8比8出現僵局,最後卻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贊同票,僅以1票之差讓環評順利通過,意外結局讓現場所有環團相當錯愕。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就在臉書貼文,指詹順貴根本是:「擁火阿貴。」

環保署環評大會14日審查「深澳電廠更新擴建燃煤計畫」環差案,因為環委投票結果為8:8,因此交由主席詹順貴投下關鍵票,最終以9:8票數,讓台電興建深澳燃煤電廠案通過環評。詹順貴對此解釋道,之所以投下「建議審核修正通過」一票,是因為「在法律的框架下,個人的理念必須退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審查「深澳電廠更新擴建燃煤計畫」環差案中,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和「重新辦理環評」投票平手下,由主席詹順貴投下最關鍵的一票,做成「修正通過」結論。詹順貴此舉引起外界不滿,除了新北市政府開記者會大力批評外,國民黨立委也要詹順貴下台。

▲▼快訊/深澳電廠9比8通過!主席關鍵一票惹毛雙北 環保局長怒離席。(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快訊/深澳電廠9比8通過!主席關鍵一票惹毛雙北 環保局長怒離席。(圖/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要求「退回深澳電廠」。(圖/綠色和平提供)

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也在臉書嘆說,「火力阿貴再現美技救援,恭喜深澳燃煤電廠過關」表示「我先說,原則上我支持深澳電廠計畫。是,燃煤有空污,但不是全國空污主因。是,燃煤有碳排,但缺電立即損害更劇。我們應該要先問,今天為什麼會搞到無暇顧及空污和碳排,也要火速推動燃煤電廠開發案?這正是昔日環保律師詹順貴屢屢背叛環團的秘密。

黃士修指出當核一廠、核二廠因政治因素長期停機,「台電在高層壓力之下,不得不讓深澳電廠計畫,從廢紙簍中復活。」審查會議上8比8出現僵局,「瞎子也能看出來環委意見嚴重分歧,這是一個極具爭議的開發案。

他表示:「深澳電廠是一個環差案,如果變更案較舊案好,就不須重做環評。所以,他作為會議主席,投下關鍵的最後一票。九比八,審查通過。」面對環保團體抗議,執行當今聖上的旨意,沒有人能比詹順貴更稱職!「這並不令人意外,自從詹順貴當官之後,過去強力主張的禁燒生煤條例就沒了聲音。」

▲黃士修:擁火阿貴。(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詹順貴反駁網友指控說:「你哪裡看到阿貴擁火了?」(詞/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當年大潭電廠緊急發電機組需要重做環評,詹順貴一手主導翻盤通過。詹順貴也因此被封為擁火副署長,氣得在臉書上強硬回應網友說,『你哪裡看到阿貴擁火了?』這次深澳電廠,可是阿貴當官之前最痛恨的燃煤,現在還是給過了。」、「原來是經濟部電力局火力發電組啊,我還以為是環保署呢。」

「這些假貨佔據了代表環團的話語權,成就了政客上下交相賊的體系,才是摧毀台灣環境的真正兇手!」過去2015年雲林禁生煤自治條例環保署函告無效,詹順貴曾經嘆說:「環保署一直都在保護經濟發展,而非保護環境,忘了自己的角色。」如今看來顯得格外諷刺。

黃士修文章PO出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說:「權力使人腐敗,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呵呵,臺灣所謂的環保人士。」、「環保鬥士變燃煤推手。」、「利益面前,貞操都是個屁了,原則算什麼?」、「十年前詹是反深澳電廠的,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每次看網友對今朝官員的創意評論,今昔對照就會笑到闔不攏嘴。」

 ▼貼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