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不滿變蔡英文父墓園管理員 葉俊榮:合乎公共利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統派團體闖入總統蔡英文父親的墓園,新店警分局偵查隊從本月開始,每天編排勤務在墓園站崗,也派警力在路口攔查可疑車輛。內政部長葉俊榮12日表示,大家都是為公共利益執行勤務,「絕對不是墓園管理員」;警政署署長陳家欽也說,這樣的勤務是普遍性,沒有針對性。

日前有統促黨人士到新店青潭蔡英文總統父親蔡潔生墓地外,遭警方攔阻,之後新店警分局偵查隊從3月1日起,每日編排勤務看守墓園,從上午9點到晚上7點,每班2到4人;派出所也派警力在路口,以酒測為名義攔查可疑車輛,傳出基層員警有怨言,認為自己變成「墓園管理員」。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私人墓園難道不能請保全?這樣的做法只會讓人民覺得蔡總統公器私用。

但葉俊榮表示,警察絕對不是墓園管理員,警察機關執行的勤務,都是合乎公共利益,而新店警分局的調度,是警察機關判斷有必要所採取的措施;陳家欽也強調,絕對沒有公器私用,自從慈湖陵寢被潑漆,就感受到社會會有不同意見和理念的對立行為,所以這樣的調度是普遍性的,不是特定,就像立法院有情資顯示會有陳抗,就有警力佈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