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天!蔣萬安若未現身 國民黨台北市長將4選1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鍾小平、張顯耀、孫大千。(圖/合成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鍾小平、張顯耀、孫大千。(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受到關注。另一方面,有意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人選參選爆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2號上午正式公告,將從3月14日至16日開放登記,3月29日前協調民調公司(2~3家),4月22日前完成全民調。

今年台北市長選情複雜詭譎,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柯文哲,牽動綠營和柯文哲的互動,如果民進黨堅持提「自己人」,國民黨不無可能在三強競爭中脫穎而出。因此,有意參選者眾,目前已經表態參選的,有前立委丁守中和孫大千、現任議員鍾小平、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等4人。

值得一提的是,呼聲相當高的立委蔣萬安在一月宣布不參加2018台北市長選舉後,近日又傳出黨內將徵召他參選。對此,蔣萬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再度否認參選,強調自己會專注在立法院。

依照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公告,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黨內人士,要繳交50萬元保證金,以及100萬元選務作業費,保證金在選委會正式公告,確定參選人沒有違紀參選就會退還。選務作業費會在初選後,扣除辦理民調等選務支出後,將剩餘經費退還給參選人。

根據規劃,台北市黨部將在3月29號前,邀集登記參選人討論民調日期、選定民調公司,以及政見說明會的舉辦時間;政見說明會及全民調作業的程序,將會在4月22號前完成。也就是說,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確定會在5月前出爐。

▼台北市長初選時程。(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台北市長初選時程。(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