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畫而已!台男遊日本「噴漆塗鴉」澀谷隧道被逮捕

▲▼台灣男潘彥光在日本隧道內塗鴉被逮捕。(圖/翻攝自TBS電視台)

▲台灣男潘彥光在日本隧道內塗鴉被逮捕。(圖/翻攝自TBS電視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台灣的30歲男子潘彥光7日凌晨,行經日本東京澀谷青山隧道時,疑似因為在牆上亂噴漆塗鴉,而被警方逮捕,同行的3名男女也一併被審問,目前案子還在調查中,不過該男供稱,牆上的其他塗鴉不是他畫的。去年4月也有一名台灣的男大生因為在日本隨意塗鴉被逮捕。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台灣籍男子潘彥光在4日以旅遊名義入境日本,結果在日本時間7日晚間凌晨1點多時,手拿黑色噴漆罐,朝著牆壁噴灑,畫上英文字母,民眾發現後立刻打110電話報警處理,當時潘男的手上還沾有顏料。現場隧道內共有兩處被塗鴉。

該報導提到,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逮捕人,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在隧道牆壁上亂畫時,潘男回答,就只是因為想塗鴉,所以就做了,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不過,牆壁上的紅色塗鴉並不是他畫的。據了解,現場還有其他三名男女,也一併被帶回警察局調查盤問,案件還在調查中。

在日本,塗鴉屬於毀損罪,根據日本刑法261條毀損器物罪,將處3年以下刑期,或者是30萬日圓以下的罰金。

去年4月,也有另一名台灣的葉姓男大生,在日本東京JR澀谷車站附近的隧道內塗鴉,寫下意味不明的「SCU」黃色大字。他事後供稱,只是在網路上找圖案塗鴉,自己也不清楚這個字有什麼涵義,有人推測是日本的札幌市立大學(Sapporo City University),不過葉男出身台灣,也有人猜測是台灣東吳大學(Soochow Universi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