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民生線卡關! 侯友宜要賴清德給一個說法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2017年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軌道建設預算就高達4000多億,新北市府的預算最後僅核准500億左右,其中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及綜合規劃的捷運民生汐止線和新北市的南環北環並未納入。對此,參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下週要到新北市進行地方座談,他希望賴清德能給一個說法。

新北目前規劃的捷運當中,環狀線第一階段及淡海輕軌綠山線預計將於今(107)年底完工,屆時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線總長度達83.4公里,共66座車站,整體進度將達到56.8%。不過,第二階段(南環、北環)、萬大線第二期及汐止民生線等並未納入前瞻建設。

侯友宜表示,下星期三(3月14日),賴清德要來新北市進行地方座談,各縣市中,新北市是倒數第二站,台北市是最後一站,他希望新北市政府以及新北市的各級民意代表能為市民請問賴院長,為什麼新北市的南環、北環、汐止民生線無法納入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

侯友宜說,這些都是政黨輪替前行政院已經核定的路線,政黨輪替後就不算數了嗎?難道下次政黨輪替時,前瞻計畫也就歸零了?「拜託賴院長給新北市民一個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