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放到晚上變「暗黑菜尾湯」 她咬一口傻眼:蓮霧滷到黑

▲菜尾湯。(圖/翻攝自PTT)

▲爸媽會將家中剩菜煮成一鍋。(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長輩不願浪費,會將家中剩菜大雜燴,煮成一鍋「菜尾湯」分食。一名女網友就發現,家裡中午的菜是一道道分開,也都很正常可口;可是到了晚上,這些剩菜會莫名「團圓」,某一回甚至在滷鍋中出現蓮霧,讓她實在難以接受,但不吃又會被老爸罵,「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貧窮舊時代,舉辦宴席的主人家會將剩菜混和,再分送給親朋好友,這就是「菜尾湯」的由來,也是一種台灣古早味,不少老一輩都有此習慣,不過這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卻是另類的暗黑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抱怨,家裡常常會出現一些黑暗料理,在中午的時候,所有的菜都是分開的,像是番茄炒蛋、燙青菜、滷肉等,但是到了晚上沒吃完的菜就會被合在一起。

一個大鍋裡可能混雜著飯、番茄炒蛋、鹹菜、豬蹄、韭菜水餃、花椰菜、豆漿,一堆八竿子打不著的菜,網友不禁嘆,「看到這個實在是有點吃不下去,爸爸罵我是挑食怪胎,明明營養可口,而且分開來都是可以吃的東西有啥好嫌,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小時候沒飯吃吼......。」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本報資料照)

▲像深色蔬菜、海鮮等都不適合隔夜食用。(圖/本報資料照)

網友更透露,某一回,在老媽的滷肉鍋裡竟吃到蓮霧,「我個人覺得很可怕啦!蓮霧滷到黑,我一開始以為是蘿蔔吃下去整個嚇到,我媽說蓮霧是甜的滷下去應該也會甜,爸爸說分開熱麻煩又浪費電跟瓦斯。

po文引起廣大共鳴,鄉民紛紛回應,「煮餿水的概念」、「反正吃到肚子裡都一樣(誤」、「菜尾湯的概念,我媽有時候也會幹類似的事情」、「我在家都會吃光光,就是避免下一餐再會XD」、「我家也是QQ」、「打包文化」。

另外,有不少食物不適合隔夜再食用,像深色綠葉蔬菜含有大量的硝酸鹽,經細菌作用會轉變成亞硝酸鹽,吃多了可能增加罹癌風險;而不管以什麼方式烹調的魚類、貝類和牡蠣,全都不建議隔夜再食用,因海鮮中含有的蛋白質容易降解,吃下可能損害肝臟及腎臟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