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暴跌 韓國瑜:應號召8萬北市府公務員買菜

▲▼韓國瑜。(圖/資料照)

▲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農曆春節自2月16日休市5天,2月24日至26日又休3天,20天內休市11天,致使年後蔬菜到貨爆量,拍賣價暴跌。對此,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建議,北農應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號召市府內8萬公務員、國軍或是民間企業大量採購,減緩低價衝擊。

韓國瑜表示,此次菜價暴跌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北農應立刻啟動補救措施,考慮賠償方案;他舉例,就像日前各地蕉農看好商機,人人搶種,結果成為目前香蕉產量過剩,批發價暴跌到10元以下,政府單位就跳出來籲請民間企業界及民眾多多消費食用,這次菜價暴跌可以比照辦理。

對於北農爭議,韓國瑜心痛表示,相關單位應該立刻停止互相攻擊,辛苦的農民要的不是口水戰,是回到正常的交易,讓菜可以賣出去,才能賺些錢養家。

韓國瑜建議,北農應該取消休假,立即進行交易,而天災的賠償,政府有一套辦法,這次的人禍,也應該有補救措施,台北市政府、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農委會三方面,應該研擬補償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