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證實「電磁炮」上艦試驗成功 「7倍音速」射程100公里

疑似中國電磁炮近照曝光,大陸軍迷分析該炮炮長約為21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中國電磁炮近照曝光,大陸軍迷分析該炮炮長約為21米。(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近日首次證實,大陸方面已在艦上試驗新型武器電磁炮,且已獲得成功,射程可達100公里,速度可達7倍音速,相較之下傳統火炮最多只能發射20海里(約37公里)。

環球軍網報導,大陸海軍網昨天刊登的一篇人物報導中證實了相關消息,這篇人物報導所介紹的是海軍工程大學艦船綜合電力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副研究員張曉,並指張曉是工程院院士馬偉明的團隊成員。馬偉明為大陸著名動力與電氣工程專家,曾攻克潛艇動力的核心技術。

張曉在電磁發射技術領域,大膽提出了迴圈浪湧(突波循環)的設計思路,經過數百次失敗和5萬多次試驗,攻克制約某特種電源發展的數十項瓶頸技術,成功研製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連發型電源。

目前這型電源已實現量產,技術性能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為大陸電磁發射技術的基礎研究、工程化應用和人才培養做出貢獻,在這項科研工作5年多之後,「某項國產新型武器裝備第一次在船上試驗就取得了成功」。

報導就此引述軍事觀察人士說,從這篇人物報導所提及的「國產新型武器」、「電磁發射技術」、「連發型電源」、「船上試驗」等關鍵字判斷,這應該與今年初網上流傳的電磁軌道炮測試照片有關。

這名軍事人士說,可以說,這是官方首次確認大陸電磁炮上艦試驗獲得成功。今年1月底,大陸網站流傳的一張照片顯示,解放軍海洋山號坦克登陸艦裝備了酷似電磁軌道炮的武器,當時有人猜測是進行電磁炮試驗。

當時就有軍迷根據072型大型坦克登陸艦的參數分析,其安裝在艦艏的巨大炮塔長有21米,這是全球第一次做到電磁炮系統上艦,即使只是用於測試目的,但對中國軍力來說,將是一場「改變遊戲規則」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