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真是高風險行業! 俄「安-26」技術故障墜毀39死

▲▼俄羅斯一架軍用運輸機「安-26」墜毀,造成39人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26」是一款雙發螺旋槳民用及軍用運輸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軍用運輸機「安托諾夫An-26」(Антонов Ан-26,簡稱安-26)在敘利亞西部的赫邁米姆(Khemeymim)空軍基地降落時失事,機上39人包含6名機組人員都不幸罹難。這是俄羅斯自2015年參與敘利亞戰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空難。當局表示,機上乘員都是軍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事故原因很可能是技術故障。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俄羅斯當地時間6日下午3點左右,這架安-26運輸機正在躲避側風,完成側風著陸,因為側風會把飛機吹離跑道的中線,因此飛行員必須調整飛行方向,在快接觸跑道時控制好前部機身,不過當時風速為每秒10公尺,並未超出安-26飛行手冊中限定的最高值,失事飛機卻是在距跑道大約500公尺處墜毀。

俄羅斯國防部委員會正在研究事件發生的所有可能情況,根據初步調查來看,墜機原因可能是技術故障,因為罹難的飛行員已經有駕駛安-26超過3000小時的經驗,而且他也曾多次在赫邁米姆基地降落。俄羅斯空軍前指揮官、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邦達列夫(Viktor Nikolaevich Bondarev)則說,不要在結果出來前太早下定論。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自2010年以來,世界上已有11次涉及安-26的空難,總共造成141人死亡。從俄羅斯參與敘利亞戰事以來(包含此次空難),共有84名軍人喪生,據了解,安-26是蘇聯設計的一款雙發螺旋槳民用及軍用運輸機,主要用來運輸俄羅斯軍人及軍事設備。

▲▼俄羅斯一架軍用運輸機「安-26」墜毀,造成39人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