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掰!全台急凍3天探9度 冷氣團發威「先濕後冷」降更低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全台大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受鋒面通過影響,各地都有大雨發生機率,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明顯轉冷,北部中午就只剩14度,越晚越冷,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連3天北台灣低溫下探9度;預計9日(周五)冷氣團發威,由濕轉乾,輻射冷卻效應強的話,不排除低溫會降至9度以下。

▲▼告別好天氣!全台急凍3天探9度 冷氣團發威「先濕後冷」降更低。(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冷氣團南下報到!全台急凍3天下探9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宜蘭及連江等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預報,8日晚間開始至10日(周六)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夜晚清晨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8日溫度直直落、9、10日濕冷轉乾冷,日夜溫差加大,11日白天冷氣團逐漸減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告別好天氣!全台急凍3天探9度 冷氣團發威「先濕後冷」降更低。(圖/中央氣象局)

▲告別好天氣!3天「先濕後冷」低溫恐降至9度以下。

8日受鋒面雲帶通過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緊接著冷空氣南下,氣溫快速下降,明顯轉冷,北部中午左右氣溫就只剩14、15度,中部及宜蘭也只有17到19度,其他則約21到25度,有越晚越冷的趨勢。深夜至9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0度,其他地方也會下降到13、14度,「降雨、溫度上都有相當明顯的轉變」。

氣象局預估,9日至11日(周日)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下,夜晚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9到11度,若輻射冷卻效應強,不排除更低溫。9日(周五)是由濕轉乾的過程,白天後雨勢趨緩,北台灣高溫仍只有12到14度,整天偏冷,其他地方高溫則在16到20度間,10日(周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後冷空氣減弱,高溫回到20度左右;11日(周日)氣溫逐漸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8日鋒面通過,各地都有下雨機會,山區注意較大雨勢發生;鋒面通過後,強烈大陸冷團南下,各地溫度明顯下降,轉為寒冷。9日至11日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冷氣團開始發威,配合輻射冷卻效應,沿海空曠地區恐將出現9至11度左右低溫,白天溫度會稍回升,夜晚依然寒冷。11日上午開始各地回溫,一天比一天溫暖,提醒民眾未來幾天溫度起伏很大。

▼降雨、溫度都明顯轉變!一張圖看一周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