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願談判!南北韓決定 4月底舉行領袖高峰會談

▲▼南北韓邊界板門店,北緯38度線-DMZ非武裝地帶,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圖/記者董美琪攝)

▲南北韓同意,4月底在板門店舉行領袖高峰會談。(圖/記者董美琪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訪問北韓首席總統特使鄭義溶6日表示,南北韓雙方決定於4月底在板門店舉行第三次兩韓首腦會晤。這將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兩人上台後首次舉行南北韓領袖會談。

兩韓關係回溫,南韓派出總統特使團訪問平壤,獲得金正恩接見,雙方共進晚餐,時間長達4小時12分之久。據了解,雙方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北韓與美國之間對話、改善南北韓關係等問題進行討論。

總統特使團已經於6日返回南韓,結束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根據韓聯社報導,南北韓將於4月底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並同意建立兩國之間的「元首熱線」,北韓承諾在與美國談判期間暫停核試驗和導彈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