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全台有雨」連3天低溫探8度回到冬天 一張圖了解各地多凍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提醒,周四(8日)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周五(9日)到周日(11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9到11度,空曠地區不排除8度。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本周溫度趨勢圖,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今天(6日)凌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屋,只有14.6度。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製作本周溫度趨勢圖,指周五、周六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出現機會,但因輻射冷卻不容易預報,需要再觀察。(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氣象局表示,今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低溫約15、16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整天都頗有涼意;至於中南部的溫度也會下降,不過幅度較小,高溫約27到29度,低溫則在16到20度,屬於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而花東氣溫約19至24度,感受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飄雨的機率。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清晨涼冷。(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降雨趨緩,僅剩基隆北海岸和東部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三(7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清晨夜晚的低溫下探15、16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整天都頗有涼意;至於中南部的溫度也會下降,不過幅度較小,高溫約27到29度,低溫則在16到19度,屬於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而花東氣溫約19至24度,感受舒適;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飄雨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周四另一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大,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鋒面通過後有一波更強的冷氣團南下,強度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各地氣溫將再度下降。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周日清晨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五至周日清晨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9到11度,空曠地區不排除下探8度左右,南部及花東則約13至15度;降雨方面,周五將會是個由濕轉乾的過程,各地降雨逐漸減少,到了周六及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周日白天至下周一(12日)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天氣穩定,各地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僅迎風面地區有零星降雨。

天氣風險公司說,周五、周六最冷,有回到冬天的感覺,中部以北空曠地區有10度以下出現機會,但因輻射冷卻不容易預報,需要再觀察;至於有媒體引述日本氣象網站預報台北低溫會到5度,該資料是氣象模式直接輸出的結果,沒有經過適當修正,參考價值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