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救護車延誤救繆德生 拔菜總部:不知道有人受傷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退役上校繆德生日前赴立法院反年改,但攀牆時不慎墜樓命危,警方事後指出,是全民拔菜總部發起人盧朝財擋住立院出入口影響救護車搶救。對此,盧朝財1日出面表示,當時他根本就不曉得裏頭有人受傷,更不知道是繆德生,他還一度激動落淚。

▲▼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疑企圖翻牆,摔落瞬間。(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摔落瞬間。(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把你的宣傳車移開,你的夥伴在裡面不舒服」,2月27日清晨6點58分,立法院遭群眾突襲,現場指揮官忠西派出所長得知意外事件,舉牌警告,呼籲阻擋在青島東路門外車輛、且站在車上指揮的盧姓男子移動車輛,「不要擋住救護車出入口」,但盧絲毫無動作。

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黃水願表示,透過蒐證影像顯示,第一時間最主要妨礙救護車進入者,就是站在宣傳車上的盧男,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依刑法304條強制罪嫌,3月1日將發出通知書,通知盧到案說明。

對此,盧朝財表示,他的戰車是被指揮靠進立法院門口的,當救護車來的時候要移車,但是現場民眾擋住前後,不讓他移動,說立院有好幾個門,警察是故意要從這個門進去,要移開他的車後警察再衝進去將他們驅逐出來。

他還說,自己沒有進去立法院,根本不知道如何突然會有傷患,更不知道是繆德生受傷,場外沒有進去的人士也都不知道裡面發生什麼事。「警方要辦我,那是警察的職權,我會配合接受詢問調查不會逃避」。

藍天行動聯盟副主席錢達也幫緩頰指出,意外發生後的第一時間,被擋在門外的群眾角度根本就看不見繆德生墜樓,也不曉得繆德生有這麼嚴重。他強調,盧朝財長期投入這場抗爭行動,是不可或缺的團隊領袖人物之一,「我相信繆德生即使自己做了這麼大的犧牲,也不願意看到綠營藉此見縫插針,分化藍營團結」。

雖然涉入擋救護車的風波,盧朝財為表達對民團朝蔣中正靈柩潑灑紅色油漆的不滿,上午則在立法院旁朝總統蔡英文肖像「潑糞」,完事後再以清水清潔現場後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