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teamLab要開「無展品美術館」 2018夏天東京登場

▲▼ 超夢幻teamLab要開「無展品美術館」 2018夏天東京登場。(圖/翻攝自teamLab官網)

▲teamLab的展覽曾在台灣造成一時轟動。(圖/翻攝自teamLab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台北華山開展的teamLab以數位互動藝術聞名,2018年夏年將會與房地產森大廈(Mori Building)在東京市內共同開放首座「無邊界數位藝術博物館」,占地約1萬平方公尺(約3千坪),希望參觀民眾能透過互動的沉浸式體驗,成為藝術品中的一部分。

teamLab團隊由400人組成,包括設計師、動畫師、工程師、程式師、數學家和建築師等等,他們憑著在新加坡、美國、泰國、韓國與日本的巡展聲勢,自2015年起,已連續2年獲得知名設計網站「designboom」評選為全球10大必看藝術展。

由於多數人都認為現代藝術館就是極簡的「白色盒子」,比較嚴肅。但是teamLab卻打破了這種限制,他們利用互動聲光科技的技術,讓藝術與遊戲感結合,讓觀眾走入藝術中,有別於傳統的靜態展覽,是能用眼睛、雙手共同創作一件件藝術品,以數位影像的方式呈現,彷彿身歷其境、

teamLab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家這樣的數位藝術館」,他提及,將會在新的藝術館中展出一些「解放來自物理限制的藝術作品」,並超越當代社會的局限。數位藝術館預計到今年夏天才開放,座落在東京的御台場五彩城,確切細節尚未透露。

「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2017年2月曾在華山開展,紛紛引起大批文青、網美湧進打卡拍照,短短6周內就突破10萬人次進場參觀,民眾反應相當熱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