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4千億台幣併購全食超市 推鮮食快送服務

▲▼亞馬遜宣布斥資137億美元收購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翻攝自全食超市官網)

▲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翻攝自全食超市官網)

實習記者許悅/綜合報導

亞馬遜電商(Amazon)快送全食超市(Whole Foods)鮮食服務8日(美國時間)啟動,配送有機食品給Prime會員,目前只開放給美國4城市,預計今年要廣展到全美市場。Prime會員可享有兩小時免運費,要求快遞需另付每小時235元台幣,此外,須訂購超過1029元台幣的食品,才有送貨服務。

電商龍頭亞馬遜宣布,在德州奧斯汀(Austin)、辛辛那提市(Cincinnati)、達拉斯市(Dallas)及維吉尼亞海灘市(Viriginia Beach)4大城市的Prime會員,可以利用Prime Now線上訂購全食超市海鮮肉類及烘焙食品等鮮食,正式踏出虛實整合的第一步。

全食超市共同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麥基(John Mackey)表示,「我們非常開心能夠透過Prime Now為會員提供兩小時的免費送貨服務。」這項服務讓客戶更便利地購買天然有機食品及在地小農生產食材。此外,已降低許多食品價格,讓會員們享有更多福利。

亞馬遜強調,全食超市商品的交貨時間從上午8點至晚上10點,只要顧客線上選購商品,就會有一名取貨員到超市取貨包裝,再由亞馬遜Flex送貨司機送到顧客家中。目前已為亞馬遜網站、Prime Now、Amazon Fresh及亞馬遜送餐提供服務。

▲▼亞馬遜宣布斥資137億美元收購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路透社)

▲高檔有機雜貨連鎖業者「全食超市」。(圖/路透社)

亞馬遜去年6月以137億美元(約4千億台幣)收購全食超市,當日就調降超過100種商品價格,最高折扣達43%,顧客大增,也讓競爭對手股價下跌。截至今年1月,亞馬遜在全美線上雜貨銷售份額達18%,也使其它傳統超市營運商都升級送貨方式。

全食超市送貨服務剛上線,實際情形還需要觀察,不過一旦整合成功,亞馬遜未來在生鮮雜貨市場中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這必定也會對實體連鎖超市業者帶來相當大的挑戰。

亞馬遜上月將Prime會員月費從10.99美元(323元台幣)提高至12.99美元(382元台幣),是是4年來第一次提高價格不過Prime會員享有數百萬商品免運費服務,還可讀取Kindle電子閱讀平台,也可有無限量串流視頻權限,包含1.5萬部的電影和影集。

亞馬遜首席財務官布賴恩・奧爾沙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去年第四季營收為605億美元,而其中的45億美元是實體店的收入,大多來自全食超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