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測到紅點!213號房有生命徵象及屍臭味 96消防輪流搜救

▲雲翠大樓9日00:00,搜救人員帶著電鑽等破壞機具進攻213號房。(圖/記者張一中攝)

▲搜救人員帶著電鑽等破壞機具進攻213號房。(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稍早表示,搜救人員己挖至「漂亮生活旅店」213號房,利用生命探測器探測有發現生命徵象及聞到屍臭味,但未發現受困人員,正在逐步挖掘搜索中,由96名消防員輪流搜救。據了解,日本、台灣的搜救隊的3具生命探測儀測得「紅點」,紅點則代表微小規律的動作。 

雲門翠堤大樓搜救行動8日晚間9時鎖定7名失聯者位置,4大1小陸客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與楊浩然入住「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加拿大籍香港夫婦蘇煒禧、妻子蕭敏渝則是在213號房。由於陸續在201號房找到何鳳華的包包,以及213號房外蘇姓夫婦的證件、港幣與散落衣物,都確定這兩房都有人。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東京消防廳,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救災。(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東京消防廳,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9日)上午6時於消防署前進協調所召開各縣市搜救隊隊長會議,決定由8時起再展開持續24小時搜救作業;其中201房原由203房往旁挖入,路徑遇大樑阻礙無法前進,今改採由3樓樓板挖洞逐步往下方式作業,本區由台北市53人、屏東15人、雲林22人、宜蘭13人及紅十字會人員輪流負責搜救。

日本搜救隊及台灣搜救人員隊清晨透過3具生命探測儀,發現疑似有生命跡象反應。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生命探測器探測有發現生命徵象及聞到屍臭味,但未發現受困人員,正逐步挖掘搜索中,本區由消防署特搜隊40人、新北市15人、新竹市15人、台中市26人負責輪流搜救,其他縣市搜救人員仍現地待命支援。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因現場樓低樓層擠壓位移嚴重且有破碎層,可作業空間很小,故搜救進度緩慢,為安全起見作業期間,均請專業結構技師在旁協助與指導。

▼最新災情統計。(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花蓮強震災情統計。(圖/翻攝消防署臉書)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2018/2/9。 02:00。(圖/記者張一中攝)

▲▼雲翠大樓搜救進入第三天。(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2018/2/9。 02:00。(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