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花蓮注意!會再爆規模8強震 教授:百年震動週期到了

▲▼台灣東部2/4晚間21時56分地震,美國測得規模6.1。(圖/翻攝自USGS)

花蓮注意!會再爆發規模8強震 地質教授:百年震動週期到了
花蓮4日截至凌晨12點半,24小時內就發生28場有感地震,其中1小時連震12次,光是規模大於4.0就有10次,頻率高到嚇壞許多民眾不敢睡。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地震是有週期性的,台灣上世紀有發生2次規模8的地震,現在剛好正值百年週期,「花蓮外海未來10年爆發規模8地震的機率很高,我推算2025年會再震。」【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二審宣判結果出爐! 三星少主李在鎔緩刑4年「當庭釋放」
南韓三星集團少主、三星電子副主席李在鎔行賄案,南韓上訴法院今日(5日)宣判二審結果,李在鎔遭判處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4年並當庭釋放。【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替竹聯幫元老出殯!送葬隊22車集體闖紅燈 影片曝光惹議
苗栗縣竹聯幫雷堂創堂元老涂讓麟日前肝癌病逝,家屬及親友3日上午舉辦盛大告別式,安排總價超過2億元、超過200多輛雙B車隊及千餘人送行。但現在卻有民眾PO文表示,喪禮車隊經過苗栗玉清大橋時,竟然有約22輛車子集體闖紅燈;對此,涂讓麟的胞弟涂習麟4日就出面表示相當抱歉。【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驚!台北市逾30年老宅 都更走完得花600年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住宅高達59萬7500宅,已占全市約66.9%,數量極為龐大,儘管「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已於去(2017)年上路,但從台北市都更處統計數據來看,每年平均核准實施都更案僅26件、安置都更現住戶約千戶的速度來看,老宅全都更化恐怕要等上600年。【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台電吃掉你504元?登錄才有節電獎勵 網批:自動退會死嗎
近期Line群組瘋傳只要電話撥打1911,就可以拿到504元的電費折抵,讓許多民眾半信半疑,不過,這真的是台電最新的節電獎勵措施。為鼓勵民眾自主節電,台電今年多了登錄參加制度,但反而引來網友怒火,質疑電腦系統可以直接比對各家各戶過往的用電度數,要求用戶登錄根本多此一舉、台電能省則省,就是在賭有人不知道活動,甚至有人認為台電自己自動退會死嗎?【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