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翻案不簽行政契約 葉俊榮:受害最大是他們自己

▲內政部長葉俊榮年終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 。(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簽署三方行政契約破局,內政部長葉俊榮1日接受專訪時表示,協議沒有達成,「受害最大的是婦聯會自己」,因為接下來的處理過程可以想見會充滿對立性,一個民間團體身負382億現金「不是福份」,也不該抱著自己的錢不放,運作既不民主也不公開透明,呼籲婦聯會儘早轉型、接受監督。

國民黨批評,內政部與黨產會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在進行追殺,葉俊榮回應,他們對於過去威權時代的所作所為沒有要清算或鬥爭的意思,但是婦聯會資產取之於人民,且婦聯會被外界稱為「官夫人俱樂部」,這樣的問題擺在眼前,如何能不處理?他相信大眾對此事自有公評,希望婦聯會與藍營,不要把自己講得像是受害人一樣。

此外,民進黨立委也不滿葉俊榮在處理婦聯會案上態度軟弱,王定宇更指出葉俊榮應負「政治責任」。對此,葉俊榮強調,採互助協商的方向處理絕對是對的,並不認為過去的協商白走;他語帶保留說,雙方在協談中取得了基礎,現在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未來仍可共同努力、相互協調。

另外,賴清德內閣傳出將於農曆初五宣布改組,葉俊榮也在撤換名單中。葉俊榮則表示,尊重大家的判斷,但目前沒有接收到這類的訊息。目前就是努力工作,把該做的事情做完,努力把工作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