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長撂狠話:若敢動用核武 就讓北韓從地圖上消失

▲▼北韓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南韓防長稱,若北韓敢動核武,南韓將會祭出比核武更有攻擊性的武器來對付北韓。圖為北韓2017年11月29日成功發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今(29)日表示,北韓一旦對韓、美使用核武,將會讓「北韓政權消失在地圖上」。他認為北韓動武說只是宣傳口號,並不會真實發生。

據《韓聯社》報導,宋永武在新加坡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所舉辦的第六次富麗敦論壇(Fullerton Lecture)發表演說後接受記者提問,在被問到北韓發動核武的可能性時直言,「如果北韓對美國或韓國使用核武,北韓政權有可能從此在地圖上消失。」並表示,「我不認為北韓會實際發動核武,那只不過是金正恩政權的宣傳煽動罷了。」

對於北韓是否動用核武來達成朝鮮半島的統一,宋永武表示,用核武作為達成統一的手段是過時的想法。他強調,「文在寅政府的新國防政策是為了人類的和平最適當的政策」、「雖然這條路會花費很多時間且路程艱辛,但是我們必須忍耐並堅持地走下去。」

▼金正恩在2018年1月1日發表新年談話時表示,美國將永遠無法對北韓開戰,因為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能力,而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1月1日發表新年談話,表示美國將永遠無法對北韓開戰,因為北韓已發展出以核武打擊美國本土全境的能力,而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宋永武也指出,目前南韓仍會維持非核化政策,但會加強韓美聯合戰略或是韓美日情報能力等互助計畫,藉此對北韓進行一定程度的壓制。但宋永武也說,南韓也不會放棄北韓對南韓動用的核武的假設,如果北韓對南韓發動核武攻擊,南韓將會祭出比核武更有攻擊性的武器來對付北韓;南韓從今以後也會活用制裁與對談等一切手段,在促進朝鮮半島「完整且(可受驗證的)不可逆的非核化」一事上繼續努力。

南韓外交部長宋永武(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外交部長宋永武(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