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民調:安倍支持率回升至55% 連任支持反對皆為45%

▲▼安倍 國會 演說 施政方針。(圖/路透)

▲安倍是日本首位二戰後出生,沒有經歷戰爭的首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從去年的50%,上升5%到55%;相對的,不支持率也下降了3個百分點到37%。回顧這2年該報的針對安倍首相支持率的民調結果,最高點的時候是2017年1月曾經到達66%,後來一度跌到只剩39%。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針對安倍內閣支持率的民調結果分析,自從去年7月東京都議員選舉、森友學園以及加計學園影響,民眾不信任感加重,支持率一度降到39%。經歷了8月初的內閣改組、9月解散眾院、10月眾議院選舉,支持率慢慢回升到現在的55%

近期受到北韓情勢緊張影響,安倍內閣支持率慢慢回升,去年8月的支持率與不支持率一度交叉,同為46%,直到今年1月回到55%。

▼北韓金正恩頻挑釁,安倍晉三因強硬態度而民調回升。(組圖/路透社)

▲▼北韓金正恩頻挑釁,安倍晉三強硬態度而民調回升。(組圖/路透社)

除了支持率以外,日沒還街訪了日本民眾,其中46%的受訪者認為安倍內閣「具安定感」;30%則認為具有「具國際視野」。

據了解,自民黨將於9月舉行今年的總裁選舉,已經連任一次的安倍尚未表態是否3度參選;而民眾對安倍是否再度參選並續任首相的意見,支持與反對都為45%。

北韓情勢方面,有52%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加強經濟制裁;29%認為應該積極對話解決;還有11%表示應該考率展開軍事行動。

▼日本民眾對安倍是否繼續連任的支持與反對率相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會,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美聯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