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柯文哲同台看公宅! 蔡英文親口談「台灣價值」

▲▼柯文哲、蔡英文視察北市健康公宅。(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蔡英文視察北市健康公宅。(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蔡英文日前接受電視專訪,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台灣價值;柯文哲則反問蔡英文的台灣價值是什麼,遭解讀為反嗆。如今,蔡英文、柯文哲26日下午同赴北市健康公宅視察,互動格外受到矚目;蔡英文也在致詞時主動提到,「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利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且中央與地方本來就不應分黨派、顏色,共同合作幫助年輕人及弱勢者解決居住問題。

柯文哲26日下午陪同蔡英文視察北市健康公宅,先是親自在門口迎接蔡英文,兩人再一同進入大廳觀看簡報。面對記者詢問,「會不會禮讓柯文哲?」「台灣價值談好了嗎?」「有合作空間嗎?」柯文哲笑一笑,並指著記者問「你哪一台的?」一旁的蔡英文也笑問「這是你的記者嗎?」柯文哲則回「都是跑我這一線的」。

隨後,蔡英文也在致詞時主動表示,知道這幾天很多人在討論「台灣價值」,要藉由這場合特別提出,「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利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

蔡英文進一步說,也知道大家很關心柯文哲要和自己如何互動,但今天不談選舉,為了台灣年輕人,中央與地方本來就不應該分黨派、顏色,要共同合作用行動幫助年輕人、弱勢者解決居住問題,「這就是今天來這最重要的目的所在。」

隨後,兩人也一同上樓參觀公宅內部設施,過程中氣氛相當不錯;而北市府也表示,蔡英文送柯文哲總統府紅包袋、春聯,柯文哲也贈蔡英文、青創代表發財金(紅包袋後面有1元),大家一同拿著合影。另外,蔡英文得知今年市府狗年發財金有一套六張,還表達她有一隻狗,要柯文哲送她一套,非常喜歡市府的狗年發財金。

▲▼柯文哲、蔡英文視察北市健康公宅。(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