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年均收入邁向1萬美元 爭取3年宏觀槓桿率有效控制

金融,投資,鈔票,100元,消費,人民幣(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國人年均收入提升。(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24日在世界經濟論壇(WEF)的演講上表示,人民年均收入已提升2000元美元,中國會擴大金融業市場准入,與製造業的對外開放,為一帶一路建設帶來新際遇。

劉鶴也在會上也說到,中國正處於從人均收入8000多美元向1萬美元、進而向更高水平邁進的歷史階段,並爭取3年左右的時間使宏觀槓桿率得到有效控制。中國未來幾年經濟政策走向頂層設計,圍繞著「一個總要求」、「一條主線」和「三大攻堅戰」的目標前進。

劉鶴說,未來3年任務是基本消滅絕對貧困,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也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我們將加大污染防治力度,使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大幅減少。」

劉鶴表示,未來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仍然要靠改革開放,「我們要堅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繼續推動全面對外開放,加強與國際經貿規則對接,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擴大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對外開放,創造有吸引力的國內投資環境。」

此外,比如與消費升級相關的製造業和服務業,與新型城市化相關的節能建築、智能交通、新能源等諸多綠色低碳產業,也必須創造巨大的空間。中國經濟內需穩步擴大,目前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58.8%,比5年前提高了近4個百分點,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60%,比5年前提高了5個多百分點。

世界經濟論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