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市長陳吉寧:2020年完成「全球最大地鐵網」總長1177km

▲陳吉寧。(圖/翻攝人民網)

▲北京代市長陳吉寧。(圖/翻攝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24日上午在北京會議中心開幕,代市長陳吉寧表示,北京市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為百分之6.5%,將完善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嚴格控制各項房地產調控措施、加強市場監測及政策儲備、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另外,新一年的預算,也將有很大一部份用於地鐵,打算在2020年時,打到出全球最大的軌道交通網路。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在人大代表大會上表示,2018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6.5%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以内、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以内、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萬元地區生產總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分别下降2.5%和3%左右,萬元地區生產總值水耗下降3%左右,細顆粒物年均濃度力爭繼續下降。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指出,2018年北京全市各項工作將重點圍繞「推動高品質發展」,GDP增速6.5%,與北京市去年的目標一致,而在就業增加、收入增長、環境改善的基礎上,有經濟增長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也為環境治理、結構調整和品質提升留出一定的彈性空間。

根據24日提交大會審議的2018年預算報告中,北京的預算編列達3820億人民幣,比2017年預算增加328億人民幣,增長9.4%,重點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生態環境建設、加強城市管理、提高公共服務水準等五個重點領域。

當中預算最多部分是在加強城市管理領域,多達1千1百多億人民幣,其中又以構建高效密集的軌道交通網最多。目前北京共有22條地鐵線路,運營里608公里,目前在建的新線和延伸線有17條,長度為320公里,預計2020年時,北京地鐵將形成全球最大、總長1177公里的的軌道交通網絡。

陳吉寧在會議上指出,今年將著力做好八方面重點的工作,包括「全面實施城市總體規劃,優化提升四個中心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改善人居環境」、「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高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水平」、「全力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治理『大城市病』」、「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把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好發展好」、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實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推進改革開放,構築體制機制新優勢」等。

▼北京市朝陽區。

▲▼北京朝陽區。(圖/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