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執行全天候、全地型任務 海龍硬漢週登場

22日天色未亮,陸軍兩棲偵察營儲訓隊蛙訓第144期學員已展開一連串的體能測驗。(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建興金門22日電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儲訓隊第144期「硬漢週」期末鑑測22日正式登場,學員們清晨首先接受單槓、仰臥起坐、臥推、槓鈴等基礎體能測驗,他們展現出堅定的意志與旺盛的企圖心,希望能順利通過後續的重重考驗。

訓期到了最後一個階段,對於這群具有優異體能的「小蝌蚪」來說,基礎體能的次數多寡已不是重點,他們看重的,其實在於挑戰自我極限,以「絕對服從、忍耐到底」的精神,邁向未來的旅程。

鑑測教官關中士表示,在儲訓隊裡面,不管是新兵或是轉調的軍士官,都必須接受為期20週以上,區分成數個階段的訓練,除了基礎體能外,像是潛水、水中爆破、障礙排除、水文偵測、操艇等水上戰技,還有陸地格鬥、突擊作戰,以及擒拿、奪刀、奪槍、跆拳等專精訓練,再加上進階的攀降、爆破與野外求生等山地戰技,都是必須習得的技能,培養每位蛙兵都能執行「全天候」、「全地型」的任務。

關中士進一步指出,到了最後一個階段,在體能與水上戰技、專業專長及品德操守等訓測項目均合格後,才能由所謂的「蝌蚪」蛻變成「蛙」,成為一位合格的陸軍海龍蛙兵。由於陸軍海龍蛙兵「勇猛頑強、臨危受命」的特殊性質,因此在測驗項目中,特別針對「服從性」、「忠誠度」與「團隊精神」等項目,為學員的「品德操守」實施考評,在嚴考核嚴淘汰的制度中,培訓優質的兩棲戰士,未來結訓分發連隊後,可以立即投入戰訓實需,增進戰力。

陸軍兩棲營蛙訓第144期學員,22日進行「掌上壓」鑑測。(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