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畫擴建15個1千人軍營 增兵中巴孟三國邊境

▲為維護邊境安全,印度計畫在與中國、巴基斯坦與孟加拉邊境加設15個營。(圖/CFP)

▲為維護邊境安全,印度計畫在與中國、巴基斯坦與孟加拉邊境加設15個營。(圖/CFP/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計劃在邊境地區的15個營增加兵力,並打算部署在其與中國、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之間的邊境地區,以加強對外邊界的防務戰略。印度內政部高級官員表示,這項新計畫是為了內政部最重要的邊防單位「邊境安全部隊」與「邊界警察」所擬定。

根據《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 14日報導, 15個營中有6個營隸屬於「邊境安全部隊」,其他9個則隸屬於「邊界警察」,透過這項計畫,這些單位部隊的每一個營都編制約1000人,新建單位將對前沿部署部隊與內陸地區部隊之間的輪流替換有利。

「邊境安全部隊」一名高級指揮官表示,這些新的單位將會增加印度邊境地區在阿薩姆邦、西孟加拉邦的人力資源,以更有效的保護印度地區。他強調,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打擊邊境滲透、毒品走私、人口販賣和非法移民等行為,因此最優先要部署人力的地區將是這些行為頻傳的印度與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的邊境。

「邊界警察」平時負責中印邊境大約3488公里地段內的監視任務。據內部高級官員透露,新計畫最初本來是打算為這支部隊擴建12個營,討論後才減少至9個營。

最近印度政府也才剛批准在邊界地帶新建47個邊防哨所,以有效控制喜馬拉雅邊界地區。不過,這些哨所位處高海拔,氣候惡劣,完整計劃的實施還需要大量時間去克服困難。

目前,印度內政部下共有三個防衛部隊,包含兵力約2萬5千人的「邊境安全部隊」,是全印度最大的邊防部隊,以及約有9萬人兵力的「邊界警察」,第三個則是負責保衛與尼泊爾和不丹的印度邊界的「駐邊境部隊」(SSB)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