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來台聲援《勞基法》遭拘禁 5小時後才被放行

▲▼香港青年呂智恆。(圖/呂智恆提供)

香港青年呂智恆。(圖/呂智恆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香港青年、民運人士呂智恆去年來立法院外絕食168小時,就為聲援在中國大陸「被失蹤」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他9日也特地來台,就是要力挺勞團反《勞基法》修法,但他表示,自己在下午1時30分到達台灣,卻被被禁在機場職員室近4小時,直到晚間6時半才放行。

呂智恆去年為聲援李明哲來台,並主張「港台自主 - 拒絕被認罪」,強調港、台兩地備受中共壓迫,台灣親共勢力日大。「一旦台灣失守,沒有人可獨善其身」,因此他才決定在中秋節至雙十節期間 ( 3/10 - 10/10 )在台灣立法院絕食,呼籲台灣人不要上當相信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謊言,步香港逐一失去人權、法治、自由的後塵。

而他這次則為了聲援勞團,打算到立法院支持抗議行動,不過,他在臉書表示自己下午抵達卻被拒入境,被禁在機場職員室,因職員說他上一次來台,與所說「觀光」的原因不同,他反問,「到立法院『觀光』不可以嗎?」不過,他也如實告知這次來台灣,是為了到立法院聲援台灣人,退回勞基惡法修訂,所以他拒絕職員提供便當,即時開始禁食,聲援台灣人反抗過《勞惡法》修訂。

呂智恆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約晚間6時半左右,移民署已將他放行入境,「我不知道,下次是否仍有機會入境,我會當作是最後一次,去做應做的事」;他也表示,剛剛才與朋友會合,吃完便當後就會前往立法院聲援勞團。據警方證實,呂智恆目前已抵達立院。

▼呂智恆赴立法院聲援勞團。(圖/記者張一中攝)

▲▼呂智恆赴立法院聲援勞團。(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