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今日頭條/勞團臥軌阻擋 癱瘓萬人下班交通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蔡英文修惡勞基法強輾!勞團臥軌阻擋 癱瘓萬人下班交通

針對勞基法修正案,立法院長蘇嘉全8日召集朝野協商;而勞工團體在立院外不畏低溫、大雨,聚集立院外抗議,兩度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但都很快遭警強力壓制。到了晚間下班時間,抗議群眾眼看沒有太大提升,熱度迅速退溫之際,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約百名成員突襲台鐵第三南下月台,10多人臥軌抗議,嚴重影響上萬下班人潮,也隨即引起眾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時力退出協商、勞團臥軌北車...勞基鬥法愈演愈烈 今拚3讀

在勞團抗爭與層層拒馬包圍下,立法院臨時會昨天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下午展開協商,但晚間時代力量黨團宣布退出,「朝野協商」頓時變成「朝野交換意見」。今天院會將繼續審查法案,未達共識的部分以表決處理,最快今天可以三讀。不過勞團昨天一度到台北車站臥軌表達抗議,場內外衝突壓力也讓今天議程充滿變數。

《蘋果日報》

勞團臥軌 萬人誤點

立法院昨召開臨時會,審理《勞基法》修正案,五一行動聯盟昨發起「決戰勞基法,夜宿立法院」抗爭,訴求政府撤回修法,勞團昨傍晚6時許10多人突跑到台北車站南下月台臥軌抗議,歷時2小時,警方逮捕15人,依公共危險罪及違反《鐵路法》送辦。此事影響台鐵21列次、約1萬2370名旅客,行程延誤10到25分鐘。立院昨經6小時朝野協商,因時代力量稱感受不到政院善意,退出協商,導致破局。民進黨團預計今表決,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就算不斷電表決,也要36小時,盼明三讀。

《中國時報》

政院版《勞基法》 恐隻字未修過關

立法院各黨團昨針對《勞基法》修正草案展開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晚突然以行政院毫無誠意為由,撤案退席抗議,令在場人員驚愕。由於朝野協商破裂,民進黨在最慢周三完成三讀的政策壓力下,極可能在今明最後48小時內,隻字未修改,強行表決通過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

《自由時報》

政院解決低薪 鎖定青年及服務業

行政院昨日首度邀集跨部會討論台灣低薪問題,由院長賴清德親自督軍,國發會負責整合各部會意見,農曆春節提出對策方案,再由院長對外宣布。據透露,因服務業占台灣就業人口比重達六成,且台灣青年低薪主要以從事服務業、餐飲業佔最多數,短期內將以政策獎勵方式,優先解決青年及服務業低薪現況,長期則透過台灣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來創造高薪就業機會。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去年出口豐收 本月續強

財政部昨(8)日公布海關進出口貿易最新統計,受國際景氣回溫、蘋果iPhone X延後出貨兩因素拉抬,去年12月單月出口金額295.1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成長14.8%,也創下連15紅佳績。

《工商時報》

重返3,000億美元 去年出口增幅13.2% 七年最大

去(106)年我出口總值重新站上3,000億美元大關!受惠全球經濟復甦力道加深、科技產品創新效益顯現、國際原物料在高檔盤旋等三大發展主軸,貫穿去年出口表現,全年出口值達3,173.9億美元,達歷年次高水準,年增率13.2%,創下近7年最大增幅。


▲大S公開瘦身餐單。(圖/翻攝自大S IG)

【人氣新聞】

大S公開瘦身餐單! 1個月狂鏟10KG「穿回XS尺碼」

藝人大S(徐熙媛)生下兒子後,一直遭酸變胖,但汪小菲7日晚上在微博上透露,她近日靠著毅力短短1個月內瘦了10公斤,驚人瘦身成果讓人佩服。大S事後受訪也公開自己這個月以來的瘦身方法以及餐單。►►►完整報導請點此。

台港2女+3洋男戰摩鐵...「泡泡浴狂歡」G奶搶眼 網友興奮喊EZ!

美籍實況主Cjayride常在《Twitch》上直播台灣生活點滴,去年6月卻爆出辱台事件,舉凡將魚丸丟草叢、竹籤插土,並稱「台灣人都這樣處理垃圾的」,引起一陣撻伐。昨(7)日晚間有網友發現,Cjayride開啟令人臉紅心跳的「2女3男泡泡浴直播」,其中疑似還有台灣女孩在場,國外網友則瘋狂留言「EZ」(easy)。►►►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撞爆BMW大7「噴輪」慘遭夾死!駕駛竟是雲林角頭大哥

雲林斗六發生死亡車禍!一輛BMW大七轎車8日深夜11時許從林內往斗六,行經石榴班橋時,疑似天雨視線不良,加上橋上施工,封閉2線車道,失控撞上橋頭的紐澤西護欄,把車頭瞬間撞爆,左前輪噴飛10公尺遠的對向車道,駕駛當場夾死車內。警方到場發現,死者為曾被列為治平對象的地方角頭58歲蔡文賢(綽號九支)。►►►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