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拼晚間三讀《勞基法》? 蘇嘉全:不可能啦!

▲▼1.8立法院臨時會,政黨協商,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8日下午再度召集朝野協商,逐條討論《勞基法》修正草案。針對有無可能馬上三讀,蘇嘉全會前受訪表示,「不可能啦!」他指出,各黨團共提了200多項提案,宣讀每項條文都要花2小時了,但會「盡量」在週三三讀。

勞團上午集結在立法院外抗議,為防「318學運」再現,警方也出動大批拒馬,層層包圍立法院。蘇嘉全下午也再度召集朝野協商,但對於8日有沒有可能直接三讀《勞基法》?蘇嘉全則直言「不可能啦!」

蘇嘉全說,協商是透明化,大家把自己的意見講出來,相信人民會做出判斷;他表示,協商還沒進行,不知道底線,就盡力而為,希望好好討論,把事情釐清。

媒體詢問,有沒有可能下午或晚間三讀《勞基法》修正草案?蘇嘉全強調「不可能啦!今天怎麼可能三讀」,現在就有200多項提案,還有1個人提5個修正案的,「這很奇怪」,因為1個人通常都只有一個修正動議,現在光宣讀每條都要2小時,所以不可能8日三讀;至於週三三讀,蘇嘉全說,時間沒辦法做最後確定,但盡量。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則表示,時力還是希望跟總統蔡英文談,當時因為蔡英文的政見才投給她,希望蔡記得,「畢竟大家選蔡總統,不是選賴院長」。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修法的條文不多,僅8條,國民黨有自己版本,支持特修遞延、加班換成補休,勞工自己選,按加班費率;輪班間隔要11小時,7月實施,也反對七休一鬆綁。

由於時力在反修法上動作頻頻,國民黨團的表現則不如預期,林為洲說,黨團有防禦措施,每條有20人登記發言,有充分論述,晚一點會去慰勞勞團,晚上如果夜宿,黨團也聲援支持。

不過,對於表現不如時力,林為洲坦言,沒辦法像時力一樣好,「 我們議場攻防沒民進黨強,政治操作也沒時力強」。但國民黨團會表達想法,希望人民支持。「國民黨溫和理性,長久文化是這樣」。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季相儒攝)

▲▼1.8立法院臨時會,政黨協商,洪慈庸。(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