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保單存養老金 適合長期美元需求者 多元配置資產

▲▼今年前8月外幣保單熱賣。(圖/路透社)

▲美元外幣保單成為規劃退休金的一項選擇。(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低利環境加上國人生命延長,趁年輕如何規劃退休生活養老金,真是一門學問。除了選擇低保費、高保障來轉移風險時,壽險業者建議若從事多元資產配置,長期有美元需求者做退休財務規劃時,可考慮外幣利率變動、定額給付型的養老保險商品。

滙豐銀行去年(2017年)5月發布退休前景大調查指出,不同世代人口都在擔心退休生活「錢不夠用」的窘境,台灣民眾希望退休的平均年齡為62歲,其中戰後嬰兒潮世代希望退休年齡為65歲,整體而言,有55%正在工作的民眾仍會選擇退休後繼續工作。

安聯人壽在銷售投資型保單的業績表現,連續數月都是前三大。該公司推出「外幣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定額給付型)」新商品,分為2年、3年及6年期的繳費期,保障15年,提供多種繳費年期選擇。

保戶日後可依自己的需求彈性規劃,反應市場利率,選擇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滿期保險金。而當年度宣告利率平均值大於預定利率時,該保單則另提供「增值回饋金」。

安聯人壽表示,規劃退休生活費時,也可能低估物價上漲率,以至於準備不足。美元保單未來領取的滿期保險金及增值回饋金,都是以美元支付,可作為未來退休生活的預備金,也可用在國外旅遊、海外子女的教育金。

不過,安聯人壽也提醒,投保美元保單,因所繳交保費、保險給付等相關費用收付均以美元計價,必須留意匯兌風險,因此在投保之前,民眾務必衡量自身承擔匯率風險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