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大最年輕數字王國CEO 黃金單身漢謝安:短訊被分手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安。(圖/記者李蕙璇攝)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安。(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華人圈的黃金單身漢、數字王國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安,今天透露說前2個月收到女友發短訊被分手,如今希望有機會能結識到可以一起共築家庭的人生伴侶。

有一說是來自台灣的謝安讓過度擴張、瀕臨破產的數字王國起死為生,而他現今擔任行政總裁CEO兼執行董事,今天晚上出席李紀珠擔任理事長的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春酒晚宴,再度讓大家注意到其發展VR、AR市場與虛擬人科技。

在馬來西亞出生的謝安,接受ETtoday記者採訪時說到自己4歲來到台灣,母親是台中人後來遷居新北市,於永和讀國小國中、南山高中畢業後到北大繼續求學。記者詢問繼完成華人圈巨星鄧麗君、梅艷芳的虛擬人影像,近期是否還會有新計畫,但他身旁公關人員則以上市公司不宜公開討論業務為由婉拒。

不過,謝安反而願聊聊自己的感情世界,透露前2個月才被女友發短訊分手,現在單身。記者續問有什麼擇偶條件?謝安倒是有些靦腆地說,先認識新朋友就好,歡迎大家介紹。

▼數字王國行政總裁CEO兼執行董事謝安。(圖/ETtoday資料照)▲▼數字王國行政總裁CEO兼執行董事謝安。(圖/ETtoday資料照)

國人較熟悉數字王國的作品中,為2013年完成一代歌后鄧麗君的虛擬人影像,並在2016年宣布與梅艷芳家屬合作,獨家以3D虛擬人技術,製作梅艷芳小姐的新肖像,讓全世界的觀眾日後能於演唱會、廣告、電影及其他影視作品,一睹昔日巨星的魅力。

▼2013年完成鄧麗君虛擬人影像時,謝安是數字王國執行長。(圖/虛擬人鄧麗君音樂奇幻SHOW)鄧麗君21週年忌日將到,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與三創生活園區董事長郭守正。(圖/虛擬人鄧麗君音樂奇幻SHOW)

謝安生於馬來西亞、在台灣長大,到北京北大法律系畢業並獲有法學院碩士。他說,其實一開始在大陸因為來自台灣沒有辦法考律師,回到台灣卻無法承認他6年在大陸的大學碩士學歷,變成高中生,才轉戰到香港發展,卻因英美法系與大陸法系不同卡關,失去了夢想,為了熬過昂貴的生活物價,便到投資銀行去當最老的實習生。

謝安說自己會到大陸讀書,受到立委陳學聖的影響與鼓勵,當時他聽師長說台灣競爭對手在對岸,才決定前往北大讀大學。如今常常會打電話跟陳委員話家常或是討論時事等各種話題,仿如是他的父親。

之後,23歲的謝安在香港投資銀行巴克萊銀行當分析師,25歲被香港天行集團網羅擔任董事長總經理。謝安說,那時因為遇到金融海嘯,他上頭所有老闆都被fire,結果自己竟變成主管。而天行是收購「數字王國」的奧亮集團財務顧問,陰錯陽差到好萊塢,2012年奧亮集團大膽決定派當時只有27歲的謝安到洛杉磯,負責破產整頓,由於他亮麗的表現,於2014年升任為數字王國行政總裁(CEO)兼執行董事。

公司新股東是大陸、印度,美國團隊,結果美國喜歡他是台灣人,大陸說他北京大學一家人了,一個血脈相連,印度和香港則認為和台灣是同盟友好。

謝安還提到與理事長李紀珠相識,主要是因為有共同朋友立委陳學聖、前立委謝國樑的引薦,而因緣際會認識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當一接到李邀請出席春酒晚會就很爽快接受,表示非常樂意分享目前的AR虛擬科技給台灣的觀眾,並誇讚說李紀珠是現場顏值最高的理事長。

延伸閱讀

►謝金河和解謝安 轉身再批數字王國應重整股數救股價

►柯文哲李紀珠邊用餐猛咬耳朵 笑談市政迴避總統參選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