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字錯詞多 「中國不要求北韓去核化」疑為偽造文件

▲《華盛頓自由燈塔》宣稱取得的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的「絕密文件」。(翻攝自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宣稱取得的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出的「絕密文件」。(翻攝自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聲稱取得中共中央辦公廳去年9月15日發出的4頁「絕密文件」。當中顯示中國「並不要求北韓去核化」。

但該文件存在著多處錯誤:包括有多個錯別字,而且用詞錯誤的情況。有消息人士更指這些內容表述屬於外行,應該是「偽造文件」。

該事件讓美國國務院表達關注。美方表示正在了解文件的真實性。但若屬實, 值得深切關注。中共迄今尚未對該報導作出正式回應。

上述「絕密文件」顯示只要北韓不再核試,中方不會「要求北韓非核化」,並在政治戰略考慮下,願意進一步加強對北韓民生與基礎建設的援助。同時向北韓提供包括提 升援朝資金15%、未來5年成長不少於10%、以及中短程彈道飛彈的軍事技術等。

該文件披露的內容,跟中國多次公開支持北韓去核化的立場、以及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的作法相違背。 不過該文件中出現多處「錯別字及錯用語」的情況。例如「對峙」寫成「對持」及其他錯誤。另外,文內一句「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亦有明顯跟中方過往用詞有別。因為中共從來沒有使用過「黨領導制度」這種表達用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